各位股東女士、先生,大家好!

䳯鵬億極在經營團隊兢兢業業的努力經營下,不僅營收相較105年有明顯成長,全年獲利亦創近五年新高,每股稅後盈餘達2.25元。
展望今年,本公司先前進行的生技產品規劃及市場佈局已見雛型,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陸續有所收穫,期望能為公司帶來穩定的成長動能,創造更多的利潤,以回饋股東的支持及員工的努力,並為客戶及供應商創造多贏共榮新局。

民國一O六年營運成果

回顧106年,業務在客戶維繫及市場掌握上持續努力,營收趨於穩定,全年營收為2.5億元,較105年增加0.56億元,成長近三成。在營業費用上,為加速生技產品開發及市場佈局,強化生技團隊的建置,增加相關行銷、研發方面的花費,故營業費用較105年增加0.29億元。雖因上述生技相關的前置投資致使106年有小幅營業損失,但在經營團隊有效運用資金,投資收益有顯著斬獲下,106年最終稅後淨利近8千萬元,創近五年新高,無疑對經營團隊的績效仍是一項肯定。
財務結構方面,在公司持續對各項成本與費用審慎評估、加強管控下,106年的負債比率仍維持在2~7%,健全的財務體質將會為未來奠下更穩健的發展基礎。

民國一O七年經營方針

經過前兩年的體質改造及產品開發後,電子業務方面將延續目前的經營策略,善用經營團隊豐富的經驗及資源,精確掌握市場脈動,強化與客戶、供應商的聯繫,在適當的時機推展業務來確保營收及毛利的穩定性。
在生技等新業務方面,配合目前的競爭優勢,設定明確的公司定位及目標市場,審慎評估並挑選適當的合作夥伴以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並透過積極有效的行銷活動,創造良好的口碑,以提升公司的能見度及營收,藉以擴大公司的事業版圖。並為因應未來生技事業的成長,公司已陸續招募有經驗的優秀人才加入,建置完整的生技團隊,負責生技產品、行銷、業務及通路等相關事項的規劃及推動,相信107年的生技業績及毛利會有更好的表現。

106年在經營團隊帶領下,公司對於產品及市場有更精準的定位,並已建置完整的生技團隊來加速新事業、新產品的推動。透過107年新產品的正式推出,相信除了電子業務持續帶來穩定的營收外,生技事業將會成為公司另一大成長動能,對䳯鵬億極今年的營收及毛利有可觀的挹注,期望能有更好的經營績效回饋股東,為股東帶來更佳的投資收益。

感謝所有股東的誠摯支持與鼓勵,您們的指教與期望是䳯鵬億極繼續成長茁壯的動能,公司經營團隊將不負所託,積極開拓更寬廣經營格局及更穩定的營收與獲利來回饋各位的支持與肯定。同時也對陪伴䳯鵬億極打拼的全體員工、忠誠支持的客戶、及供應商致上至深的謝意。

董事長:陳立白
經理人:周康記
會計主管:施羿如